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

手工招牌

渡過忙到翻的七月,要認真集中起精神製作招牌
因為是招牌所以有一些要求
1. 因為在攤位上要用的,所以要顯眼
2. 能因應我常常按季節換顏色的習慣。人家都說吃菜最好是吃當季的食物, 一年四季不同的變化都有其大自然的道理和規律,所以當季能生長的食物一定是最好最豐美的(也便宜)。
3. 要有一點技巧難度,識貨的看到時至少會頓一下。

Angis Sewing Party的LOGO只是輪廓稿,要轉化成能縫製出來又要控制在A4的尺寸以內
想過貼布丶MOLA丶刺綉等方式,但是原稿線條真的很細....真的有難度.....
突然想起N年前看到貝田明美材老師的貼布縫法,她的作品主要是貼布縫法,縫紉這東西說破時都很簡單,但是要做得漂亮,真的是功夫的累積,不論再有天資的人都一樣,練工是少不了的。再言歸正傳,貝田老師明白很多初學學生對貼布縫的掌握度不夠,所以她的作法是把每一個部件都做成立體的,再依順序縫在土台布上,這樣的作法雖然會多花布量和時間在部件上,但是可以讓學生輕易掌握線條和形況,成品也很漂亮。因為有兩層布,所以圖案也會很立體。所以就想來試試
畫布:是不是很像一顆顆的牙齒
突然感覺自己是不是當牙醫了呀!!!???
三層花每一片花瓣花先編號後剪下, 一片一片車合翻至正面, 再依序排列好, 再固定在土台布上
為了讓招牌底氣(底布)感覺有份量,再考量到多片花瓣的重量,所以決定加薄舖棉。
舖了棉再來刺綉其實比較不容易掌握,所以疏縫固定,再一點點綉囉~~
花是使用手染布,很漂亮的粉橘色,,老娘一拿出,我馬上拿剪刀剪下去以免她反悔叫我選其他的布。使用手染布的好處是,因為布的顏色就是雜色,所以每一片花瓣的顏色都會不一樣,可以"低調"增加花的變化性。至於花心.....是從碎布區撈出來的一小塊, 是之前做寶寶被留下來的碎布。
雕花的棍子.....老實說,插在我家某個角落生灰塵的棍子,尺寸剛好,造形也美,就直接徵收了。沒想到完成後,很歐風呢,可能是使用了有造型的棍子吧~~後來再加上滾邊,其實那滾邊不是布去包邊,而是我用毛線撚成纓絡線,然後再固定在布邊上,這種作法比較多用在十字綉的布邊裝飾。

就在寫這篇網綕時,收到市集參加通知,離上一次參加市集己經至少有6年了吧~~那時台灣根本沒有市集這樣的名詞,而是"園遊會",所以這次算是處女秀吧 ~~有空來找我聊聊天

8/31(六)會在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徒步區(太原路至重慶北路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