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小犬右衛門的衣箱(寵物衣)


今年年初,偶然翻到實踐推廣教育的課程「寵物衣達人」
原本無法配合時間表,突然可以了
於是乎~~開始了衛門當小麻豆的日子

前言一下
人真的很會"聯想"的動物,例如:
會做拼布=會做衣服
還有有日本血統=會說日文
金拍謝
這兩件事完全沒有實踐在我身上
專業還是有專攻的,要經過學習和苦工,
才能稱得上了解,不然基本上屬於門外漢

這說來也好玩
其實我是有"為什麼狗狗要穿衣服"觀念的主人
我從未給衛門買一件衣服的小氣主人
不過,冬天還是會給只有三分毛的衛門穿衣服禦寒
靠山的溼氣是會讓衛門冬天發抖發冷
此外心臟病也是要特別照護(很怕被白醫師罵呀....)
超級有味道的領巾
復古小丑
課程是從領巾開始,主要是車工的訓練
後來的課程就是依狗狗身材改版
製作胚衣、修版再製作
左上: 連帽T-shirt/左下:花洋裝
右上: 日本浴衣/ 右中: 海軍服 / 右下: T-shirt
記得一件簡單的T-shirt就改了4次
衛門就是那陣子學會,我車縫時他可以坐大腿
唉~~為了讓他安份當麻豆,那時真的很好說呀~

其實狗狗的衣服比人還難做
因為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身材特徵
衛門是混血狗(吉娃娃+瑪爾)身體算是標準,就是腿短和沒有肩膀.....
其實穿起衣服來,還是貴賓比較修長好看
哥哥Dora穿起來多帥
老師講解很仔細,運用各種材料以了解布性
款式也不能說簡單,但是每一件衣服都有不一樣的作法和技巧
所以上完初級後又接著報進階
進階的衣服就加了很多細工的部分
另外也更注重款式和搭配(雖然我還是屬於上課前胡亂抓布去上課)
左: 綠色襯衫
右上:牛仔外套/右中:毛料斗蓬/右下:壓棉背心
不過也因為初級狂修版,所以後來的進階就可以快速的進入製作
20堂課只能算是服裝的世界快速繞一下囉~~
當然~~如果有看喜歡的,還是會接訂單的
細節的部分就請先mail給我囉~~
angeley112@gmail.com

相本請見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n.yimei1/media_set?set=a.1492778790749347.1073741841.100000517216093&type=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